攸彧

破碎的未来,脱落的齿轮,好像都躲进我找不到的角落里去了啊。
(开学高中,学业繁忙,更新会比较缓慢。)

【Happy Sugar Life】遇见

(可能跟原作剧情有一定出入)

夜幕逐渐降临。窗外,倾盆大雨不停地下着,街道上鲜有行人。

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孩子独自站在一棵大树下避雨。虽然这棵树枝繁叶茂,豆大的雨点还是从叶与叶的空隙间穿过,打在她的脸上、身上、手上……

年幼无知的她始终想不明白,为什么妈妈要突然甩开自己的手。

大雨淋得她全身上下都湿透了。她在冷风中无助地瑟瑟发抖,不停地打着哆嗦,宛如狂风中的一片枯叶。

一个粉色丸子头的少女撑着伞路过,她看到了树下可怜兮兮的盐,走过去将伞撑在她头上。“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淋雨?”少女温柔地问。

“妈妈她……在路上突然放开了我的手。”盐喃喃地说着,试图拉住少女的手。

身体越来越沉,突然盐眼前一黑,晕倒在少女的怀里。

醒来时,她已置身于一间干净宽敞的公寓里。

粉发少女见她醒了,甜甜地笑着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砂糖,松坂砂糖。你呢?”

盐一下扑倒在砂糖怀里,笑着回答道:“我叫神户盐。砂糖酱,请多指教!”

那个温暖人心的笑容,从此照亮了砂糖的整个世界。

“从今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'城堡’啦。”

这才像一个真正的“家”啊。

尽管不能出门,尽管砂糖酱总是打工到很晚才回……但是,神户盐在这里,度过了最温情的一段时光。

『我在此发誓,

   无论疾病还是健康,

   无论幸福还是哀伤,

   无论富有还是贫穷,

  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,

   我都会一直爱着盐酱。』

『我在此发誓,

   无论疾病还是健康,

   无论幸福还是哀伤,

   无论富有还是贫穷,

  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,

   我都会一直爱着砂糖酱。』

……

然而,这美好的一切都在那一天彻底支离破碎。

楼下的熊熊大火四处蔓延,很快便吞噬了整栋建筑。砂糖牵着盐的手,来到了楼顶。她仰望这墨染般的苍穹,天幕上几颗星闪烁着微光。她的眼底透着一言难尽的复杂。

沉思几秒后,砂糖俯下身,轻抚着盐的脸颊,用一贯温柔的语调在她耳畔说道:“对不起,盐酱。我们去不了新的‘城堡’了。”

盐点点头,笑了:“没关系的,砂糖酱。”

“无论发生什么,我永远都会和砂糖酱在一起的!”那是一个稚嫩而又无比坚定的声音。

砂糖的心颤了一下,强忍住盈满眼眶的泪水。她轻轻抱起盐,向楼顶边缘走去。此时的几十步,却仿佛是她此生走过最长的路。

踏上天台边缘的那一刻,她转身面对着冲天火海,闭上眼,纵身跃下。

她们在空中拥抱着,下坠、下坠……过去的甜蜜回忆如放电影般在脑海中飞快地闪过。

只是,盐一直没有明白,砂糖为什么要将她紧紧护在怀里,自己却以身体直接撞击地面。

她只依稀记得,落向地面的那一瞬间,震耳欲聋的巨响和溅到脸上的滚热的液体。

再后来,她便失去了意识。

好在,在砂糖的保护下,盐的伤势并不严重。在医院疗养了一段时间后,便出院了。

出院后的第二天,盐便背着哥哥一个人偷偷溜了出来。她是来找砂糖的,虽然明知不可能再见面,但她还是一直不愿接受这残酷的事实,还在固执地继续自我欺骗。

不知不觉她已来到她们初遇的那条街道。她顺着街道走下去,惊喜地发现当初她躲雨的那棵大树下,一位穿着整洁校服的粉色丸子头少女正笑盈盈地望着自己。

这是……幻觉吗?盐不敢相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。砂糖酱,还好好地活着!少女微笑着向她敞开怀抱,盐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,兴奋地叫着“砂糖酱”便扑了过去。然而,当她的手即将触碰到少女时,少女却突然消失不见。

她猛地坐了起来,发现自己仍待在医院的病房里,哥哥神户旭寸步不离地守在她的床边。

“盐,你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旭关切地问道。

原来……只是一场梦啊。盐不禁感到怅然若失。

“对不起,我已经不会再做那种事了。”盐像是在对旭说话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我的爱与幸福,从此只存在于我心中。”

或许是太累了,一阵困意再次席卷上来。盐安静地躺在病床上,昏昏沉沉地合上了眼。

这次,还会再遇见那个人吗?

评论(1)

热度(1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